202300332_640

爱的发声练习(4)You’re Just A Mother Tongue Teacher

下班。

这次他真的下班了,以后也不会再上班了。

“就2天1夜。我要的就是2天1夜而已。星期六早上去,星期天傍晚回来,请问到底有多难做到?我姐改嫁这么大件事我们怎么可以不回去马来西亚?You are just a Mother Tongue teacher,you are not their Mother.”他学完太太的口气给我听后,就拿着周末请假单到处找不同的上头签名批准。是,他的太太是有理由发脾气的,不过发脾气还挺幽默的。

星期六早上8点15分我却又看见他出现在教员室。

“你不是说 … … ”

“我叫她早上先去。我跟她说我要看医生拿一点药,然后再搭中午的车过去联邦。”

他果然是来拿药的。心药。他开启电脑继续忙下个礼拜华文创意教学分享会的事。不过,分享教学心得的不是他。他是这次校群分享会的总负责,有很多杂七杂八的事情要协调处理。

早上11时30分,他终于把电脑关上。然后他把一大叠纸放进文件夹准备带走。

“不会吧?你都要出国了,你干嘛带这些?他们都不认真写,何必?”我好疑惑地问他。

“最后还不是写了交了?你变多4个小时给我还是你帮我改,我就不带。”他半开玩笑地边说边离开。

这是我最后一次看见他的身影。总是匆匆。依然匆匆。

我现在看到的是他永恒的微笑,在黑白照片上。我现在听到的是他太太三不五时的崩溃。

“一辆前往马来西亚麻坡的长途巴士在南北大道发生致命意外,有3名新加坡乘客受重伤目前还在抢救中,肇祸司机则当场死亡。其他18名乘客则受伤入院但没有生命危险。警方初步怀疑 ……”脑中响起那个星期六的10点晚间新闻播报员的声音。

后来辗转听说,救护人员到现场为他急救的时候遇到难题。他一直把文件夹紧抱在胸前,救护人员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有办法把他的手敞开才能帮他做急救。

我闭上眼睛,看见那一张张稿纸往天空飞。第一行都写着“根据报章报道,75% 的中学生觉得母语老师教学上缺乏创意……”

“You are just a Mother Tongue teacher. You are not their mother. ”他模范太太口气的声音随之盘旋着。

铃声响起,上课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从这里开始存证,不日发行。
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去做。
偶数的篇章故事我就放在这里。
那些私密的奇数篇,我先保留着。

(此为草稿仅供阅读,也未定案。若想使用,留言即可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dcucu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